常見問答
FAQ
首頁 常見問題 112年度
選單
112年度
Q01
本計畫補助範圍為何?
一、以「布建海外行銷通路」為主,廠商可於計畫中提出具多元、創新、能發揮虛實整合效益之加值作法,或整體解決方案(Total Solution),惟補助範圍排除參展、拓銷團及買主媒合等推廣活動。
二、布建通路態樣包括新設如分公司、子公司、展示中心、發貨倉庫或其他類似性質之據點,或新增代理商/經銷商等。
Q02
若企業於國外設點,產品直接由國外出口到布建國家,是否符合申請資格?
符合申請之廠商皆可申請,惟本計畫旨在推廣台灣產品及提升我國企業之出口競爭力,且出口金額認定,應由臺灣出口至國外。
Q03
本次計畫是一定要有實體通路布建嗎?若某個國家只執行虛擬線上推廣,沒有實體據點是否可以嗎?
計畫提案之KPI至少須新設一個實體據點(直營據點或代理/經銷據點均可)。
Q04
哪些產業可申請本計畫?
不限產業別,只要符合申請資格者(登記為出進口廠商之我國企業且111年度具出進口實績者)均可提出申請。
Q05
補助內容屬於自有品牌或委託代工?
無論是自有品牌或委託代工,只要符合申請資格者均可提出申請。
Q06
作業原則中,計畫不得超過3次補助,是指本計畫申請,還是所有政府計畫申請?
A.指自105年起受本計畫累計補助滿3次,停3年,方可提出申請。
B.若已累計獲2次補助,不得申請2年期計畫。
Q07
多家企業聯合申請是否有家數限制?
若有2家以上之企業欲共同合作布建海外行銷通路,即可以多家企業聯合申請方式提出申請,但不論企業申請家數為何,多家企業聯合申請每案補助款至多新台幣1,000萬元,且每家企業都需符合申請資格,方能提出申請。
Q08
一家企業是否只能申請一件計畫?
為避免資源重複補助並使更多企業受惠,原則上「一家企業只能申請一件計畫」。
Q09
提出二年期計畫,是一樣與一年期計畫同時審查,還是另外審查?若要提兩年期計畫申請,請問KPI還有甘特圖也要拉到兩年期嗎?
廠商可提出112年至113年之2年期計畫,廠商受補助後,依第一年執行成果,擇優推薦至113年簡報審查,惟廠商仍須配合113年本計畫公告時程,依規定提出申請應備資料,請選填「2年期計畫長程規劃」進行審查。
Q10
收件截止日為何?
公告後至111年8月31日(三)23時59分止, 送出線上申請,逾時概不受理。
1 2
/ 2 Pages